原本想打好所有科目心得,再一併發文...
但是...
一來,心得好像拖稿有點久~
二來,圖片太多,文章才打一半,篇幅就過長卷軸一直往下拉,手也會痠呀~(。・(エ)・。)ノ
所以為了閱讀方便,決定分篇分享
這次就先上架的是行政法準備心得~
內容和之前簡要版差不多,只有文句稍做修改
以及增加一些筆記圖文
再次感謝大家的觀賞囉~(≧v≦✿)
.
.
.
※行政法
師資:陳治宇
.
書單:陳治宇行政法、總複習教材
.
方法:
補習班有提供多位行政法師資,包括陳治宇老師、林清老師、哲夫老師等
每個老師風格都不太一樣,建議大家可以多去旁聽
尋找適合自己的老師

陳治宇老師教學豐富有趣,但是上課速度相當快也相當跳躍
新生可能會有些吃力,但多重複聽幾次就會找尋到他的脈絡
老師也說,社會學科沒有第二法門,就是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
我雖然沒有做到課前預習,但課後我錄音檔應該有聽過3遍以上

上完課,第一遍會把課文劃過一遍(無論老師是否有講解到)
第二遍,將重點摘要記在課文空白處
第三遍,依據課本內容,作一份自己的綱要筆記,
(以上都是一邊聽錄音檔一邊完成)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背誦法條的困擾
剛進入行政法世界的時候,一直想到底要不要背條號??
想背,卻老是記不太起來~
所以後來我便想到一個方法...
我幾乎每天都會看一次行程法法條 (不用背誦,只要看過就好)
我想既然背不起來,那我天天看看個100100次總會記得起來吧
剛開始看的時候,速度會有些慢
後來多看幾遍,速度會越來越快
重要的條號以及內容也大概能記得起來,
 
至於老師補充的聯席會議、判例字號或函釋年度,
老師再三提醒要背,但我...真的背不太起來 (釋字還勉強可以)
雖然判決字號背不起來,
是推論過程及結論還能寫的出來,也能連結相關學者的意見
EX:既成道路要件就要聯想到釋字400號以及李震山師的看法


申論
沒有特別練習過行政法申論
但行政法的課本後面有歷屆試題
幾乎每一題都有想過要怎麼擬答


測驗
行政法選擇題部分,有列印各年度的考古題
利用課堂中間下課空檔寫
去年考上的學姐回班分享的時候,說她中堂下課時間沒聊天、也沒滑手機
而是拿來做選擇題~
所以今年我也一樣畫葫蘆
列印了歷屆試題,努力寫寫寫!!  (((o(ФωФ*)o)))


 行政法資料袋。(內含筆記、上課講義、釋字、補充資料...)
一整個超級超級厚但一包在手非常方便~
.
 
上課筆記。
陳治宇老師上課習慣是,喜歡提早10~15分鐘進教室抄版書
  版書抄完,喝口水,就直接開始上課(不會等你抄完板書喔~)
所以抄版書的速度要非常非常快...(應該有助於考場寫字速度~哈!)
 
因為我101年就上過陳治宇老師的課
所以102年再上新課程的時候,就用舊的筆記 (黑筆部分)
如果有遇到老師新補充的資料,就用藍筆書寫
這樣複習的時候很快就知道今年新補充的東西以及趨勢在哪裡
而老師抄版書的時間,我就拿來做選擇題題目
.

上行政法,必帶2本書:課本 及 法典。
老師上課講解法條時,我會在法條旁註記錄音檔時間
之後如果遇有問題,也可以直接調錄音檔出來重聽
.
 
聽錄音檔第一遍。
這一階段主要是把課本重新瀏覽一遍
無論老師有沒有講解到的地方,都要重新看一遍
然後在聽錄音檔的同時,在上課筆記旁標註老師講解的順序
 
.
 
聽錄音檔第二遍。
我會把課文該段的重點摘要在空白處
上面 15-1:35:50 數字代表錄音檔時間,
如果複習時還有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重聽行政法第15堂課 1小時35分50秒處
.
 
有時候重點摘要的篇幅過長
便利貼就是你的好朋友
而重聽錄音檔的時候也會把相關頁數標示在段落旁
.
 
課本重點摘要
.
 
課本重點摘要
.
 
聽錄音檔第三遍。
這一階段的功課是依據課本內容,整理一份自己的綱要筆記
筆記內容也包含老師上課補充的筆記以及講義資料
. 
.
筆記用A4印出來,考試得時候就不用帶沉甸甸課本
只要帶綱要筆記就好了~ 
.
.
老師上課補充的筆記,有時候是條列式的
自己試著整合成表格
EX:行政機關到底能不能成為行政罰、訴願、訴訟當事人?
.
.
這是舊法典裁下來的行政程序法
我裝訂成薄薄一本,攜帶方便
每天補習吃完飯、上課前,就會拿出來看一看
努力達成100天100遍的願望...( • ̀∀•́ )✧

.
 

※法典 

書單:法學知識專用法典 --首席文化出版社
方式

老師常說,法典愛惜歸愛惜,但不要捨不得畫
法典就是要好好利用,翻得越爛越好,翻到闔不起來的時候你就考上了...
雖然我沒有讀到法典闔不起來,但還算是有好好利用到了吧~(•ㅂ•)
 
.
 法典,用白報紙當書衣,包起來。
 我還算是愛惜書本的人,所以大部分有書都有包書套或包書衣
但是法典帶來帶去,翻來翻去,久了書衣下方,便有些破損
.
 
  脫掉書衣,又是嶄新的法典一本
法典的索引標籤其實用手寫的就好了
但是我很無聊,也有點吹毛求疵,覺得自己的字有點醜...
硬是用電腦列印了索引標籤 (σ≧υ≦*)σ
.

 自覺得這樣讀起書來,心情也會好一點~
話說~這索引標籤詢問度還滿高的
每次上課,旁邊的同學都會問我,好用的索引標籤哪裡買?
.
 
 當然,也是有同學跟我說:你時間還真多,做這個...
我都回答他:對呀~這是苦悶考生唯一的樂趣,你有需要一組嗎?哈~
.
             (說到這,準備考試的路上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親朋好友,
我還是會樂觀的態度面對他們,何苦和自己過不去呢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3`)
.
 

 因為法典的字比較小,所以我都用0.28的筆來書寫
這樣畫線、寫字也比較方便
粉紅色部分是上課提示重點所畫的線
藍色部分,則是老師講解而我自己補充的筆記
.
 
 課程進行中,難免會遇到法規增修的時候
我會用綠色色筆在修正的法條上畫線
這樣一翻閱就知道今年修了什麼法條
.
 
  另外,也會在法條旁的空白
寫一些爭點或小筆記
提醒自己這裡可能考的地方 
.
 
 法典內頁
.
 
 
 
 
以上是我行政法的準備心得,
應該不難看出,我是打從心裡愛行政法的
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準備,
也感謝行政法給我正面的分數回饋
這樣才會有動力繼續讀它呀~
.
不像各國...我花了很多時間...它卻從不給我正面的回應
(為什麼?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瓊瑤式大吼) (。´Д`)ノ
.........................分隔線.............................

回歸主題,近幾年的考題趨勢
申論題偏向基本題型,閱卷老師改的也比較鬆
反觀測驗題目則有越來越難的趨勢,有些來自決議..沒看過就抱歉了...
像今年高考的選擇題寫起來就有卡卡的感覺!!
但勉強用法理推測,還是可以推出答案
所以多做選擇題,保持法感還是很重要的~
.
寫的哩哩摳摳,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最後...
附上尊榮禮券2張
 
禮券2
有需要的人,請fb傳訊息跟我索取吧!!(・ω<)〜☆
 


121 Comments

  1. 謝謝分享
    覺得妳會上榜實至名歸
    而且妳的字很漂亮喔
    我對自己的字不滿意,也吹毛求疵,儘管時間不夠了,但還是想用電腦打字做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drea~
      我覺得用電腦做筆記另外的好處是
      比用手寫重新整理來的快
      也可以重新review一下架構
      但是也像你所說的
      時間不夠用呀!! ((((◦Д◦;)))
      所以我的電子筆記只有做到幾科...
      剩下的科目還是看潦草的手寫筆記
      (哈...我真的很吹毛求疵) (≧∇≦)

      刪除
  2.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法典索引的分類嗎?
    剛起步唸法學,自己有點難做分類
    謝謝妳:-)

    hsuan91014@gmail.com

    回覆刪除
  3. 請問索引標籤該如何製作呢...?
    看起來超方便又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100天100遍?是一天所有法條,然後100天=100遍??!!!也太厲害了吧,這樣一天要花多少時間看呀??你都怎麼分配時間看書呢??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可以跟你索取法典索引的分類嗎?
    誤打誤撞打搜尋關鍵字找到你這,因為初學很多疑問~
    謝謝妳:-)
    zona.c.nv@gmail.com

    回覆刪除
  6. 您好,
    你的法條索引標籤做得非常的好,雙面都看的到,字體大小也很合適。
    我現在在念法條,每次上課都在翻條文,可是在翻條文的時間都要花一些時間。
    我在網路上搜尋看到你的索引標籤做的非常的好。
    請問我可以跟你索取製作法條索引標籤的方法嗎?謝謝。
    yahuichen512@gmail.com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您好:
    請問法條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跟所需材料,
    可以麻煩mail給我嗎?謝謝唷
    kellycat@livemail.tw

    回覆刪除
  9. 您好: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上索引標籤製作方法嗎?
    謝謝~
    fangyu041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0. 您好,請問法條索引的標籤紙是買現成的嗎?還是自行製作的?不知可否向您索取製作的方法嗎?謝謝您!
    renner0107@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您好~看到您成功的心路歷程,就好激勵我><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方法嗎?謝謝妳
    (///▽///)
    aa88440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2. 您好~
    能否跟您索取法典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謝謝您!
    eg00720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3.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標籤製作方法嗎謝謝
    pimi55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您好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覺得好棒!
    如果可以的話這是我的mail
    irislan2013330@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5. 您好
    我是剛開始要準備行政法的新考生,看了你的讀書方法讓我覺得很勵志
    如果可以跟你索取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我的e-mail是juny271213@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6. 你好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謝謝!
    sipei760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7. 您好:

    因為是高普考新手,許多事情還需要摸索,看了您的文章覺得特別勵志,也很欣賞您努力與認真的態度,如果可以,想詢問您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因為這對我未來讀法條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謝謝您!這是我的信箱:vy445677@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你好~ 看了您的網誌,心靈充滿正面能量!!! 因為很勵志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會回來網址看有沒有更新
    想請教您的索引製作方式,覺得索引做得漂亮 讀書心情也較好~~~
    謝謝您: 這是我的信箱 treeofsky777@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您好:可否請您提供索引製作方式?謝謝您。我的email是:eninghe@gmail.com

    回覆刪除
  21. 哈嚕!!!
    我也想要請問您的索引製作方式
    因為我也覺得自己寫得很醜哈哈哈
    可以記信給我嗎
    我的E-MAIL是viviana20140101@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您好:
    現在仍可以索取索引標籤嗎?
    我的mail: hsuanlingw@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4. 您好,
    我是今天準備要準備高普考的考生,看到妳考試的準備歷程,好佩服妳哦~~
    請問妳有沒有相關的電子檔筆記資料和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可否提供給我??
    我的電子信箱是:jiali.chen@aiesec.net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5. 您好,
    我是今天準備要準備高普考的考生,看到妳考試的準備歷程,好佩服妳哦~~
    請問妳有沒有相關的電子檔筆記資料和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可否提供給我??
    我的電子信箱是:jiali.chen@aiesec.net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6. 妳好
    我是個兼職考生,白天需要工作,希望能更有效率讀書,想問有沒有這個機會和榮幸參閱妳各科筆記電子檔?arielnew@ymail.com

    回覆刪除
  27. 妳好
    我是個兼職考生,看到妳準備考試的歷程,實在令我佩服與感動
    想請問妳是否可以提供相關電子檔的筆記資料和索引標籤的製作
    流程,謝謝妳噢~
    我的信箱:falcon701006@hamil.com

    回覆刪除
  28. 妳好
    我是兼職的考生,想詢問是否可以跟妳索取索引標籤與各科筆記的電子檔呢?
    希望能有效率的唸書,麻煩你了,謝謝。
    pinkprincess062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9. 你好
    想詢問是否可以跟跟你索取索引標籤呢!?
    s1000617@ee.yzu.edu.tw

    回覆刪除
  30. 您好,我今年也是考生 正準備國考..偶然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妳讀書方式非常認真 ,製作的索引標籤非常美 希望也能製作用於筆記中,不知能否請教您索引標籤的製作方式呢?
    謝謝您, 我的信箱:wendy8112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1. 您好: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上索引標籤製作方法嗎?
    謝謝~看起來真的很方便呢~~
    n83092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2. 您好:
    我是剛入門準備社會行政的考生,但是最近對於行政法等法科準備覺得很吃力,也比較沒有準備方向,我也是陳治宇老師授課的行政法課程,筆記我在整理的時候幾乎一兩堂課會花整整一天時間,覺得抓不太到整理的方向,故想跟您索取準備行政法的要領相關資料與行政法筆記,因為看到您的資料真的很認真也很有條理的清楚,如果您願意分享的話再麻煩您於下列信箱與我聯繫,我會非常非常感謝您的!!!            khps936724@gmail.com

    回覆刪除
  33. 看了你的文章獲益良多 感謝感謝
    能索取標籤製作方式嗎 希望能在翻法典上更省時也美觀
    0228qh@gmail.com

    回覆刪除
  34. 看了你的文章獲益良多 感謝感謝
    能索取標籤製作方式嗎 希望能在翻法典上更省時也美觀
    0228qh@gmail.com

    回覆刪除
  35. 您好! 我是正在準備國考的考生 偶然間看到了你的文章受益良多 覺得你的標籤非常美麗
    請問可以跟你請教法學索引的分類 和 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jujube610025@gmail.com

    回覆刪除
  36.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能索取標籤製作方式嗎?謝謝您~
    an90288@gmail.com

    回覆刪除
  37. 您好,我從去年就有看到您寫得此篇心得文
    我自己作的標籤真的...慘不忍睹
    今年警特因為備取太過於後面而被刷掉
    能否跟您索取標籤製作的方法嗎
    希望在美觀上能有所改變
    這樣讀書心情應該也會好一些
    感謝您
    a1b32s200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8.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讓我看了很有心得..
    能索取標籤製作方式嗎?謝謝您~
    yueh0322@gmail.com

    回覆刪除
  39. 您好,再次恭喜您考上,今年高普差在法學分數不高,
    有幸在此看見您的文章,可以跟您索取標籤製作方法嗎?
    感恩您
    smalleyesmin@gmail.com

    回覆刪除
  40. 您好!
    我是兼職考生,請問是否機會可以跟妳索取引標籤製作方法和行政法子記的電檔嗎?希望能增加唸書的效率,勞駕妳的幫忙與協助,感謝。
    e-mail:iomickey_9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1.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能跟你索取標籤製作方式嗎?
    我的信箱: catherine082300@yahoo.com.tw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2. 學姐您好^^
    今年畢業後想參加高普考,在網路上瀏覽與國考相關的資訊時,非常幸運剛好看到您的這篇文章而且覺得非常實用,可以詢問您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還有裝行政法的透明袋子、活頁筆記本是哪個牌子的呢哪裡買得到?
    一看就知道是非常厲害的筆記本(>∀<)
    這是我的信箱:wen82323@gmail.com
    謝謝學姐(´౪`)

    回覆刪除
  43. 您好,我是剛踏入國考的菜鳥,非常感謝您詳盡澎湃的分享
    是否還能再向您索取標籤製作方式呢? r2102930421@gmail.com

    回覆刪除
  44.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真的很佩服您.我是剛開始讀的兼職新手,有點茫然,請問可以告訴我,您的讀書計畫和筆記,標籤製作方式嗎?感謝您 k335739g@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5. 您好,感謝您的分享,今天第一次上陳老師的課,打從心裡喜歡上行政法,看到您分享讀行政法的方式,好佩服您的用心,也想試著用您的方式來唸行政法,可以跟您請教標籤製作的方式嗎?感謝~
    b_claire1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6.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是否能跟你索取索引標籤呢?meetyou992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7. 您好:
    你的方法對我很有幫助,
    不知是否能跟你索取標籤製作方法呢?
    我的信箱是:coffee991@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4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9. 你好,
    對行政法學習感到困難時看到了你的分享,
    想試著用你的方法來學習,
    請問能向你請教索引標簽的製作方法嗎?
    我的信箱:dennis01816@y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5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1. 你好,可否請教你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謝謝!
    shinee1028@gmail.com

    回覆刪除
  52. 你好,可以請教你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謝謝
    ashelly989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3. 覺得您做的索引標籤很漂亮也很美觀~
    所以想,請教您製作索引標籤的方法!!
    這是我的信箱:changyucho82@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4. 您好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法典標籤的分類嘛?
    很喜歡你的做法! 還請您指教
    信箱: alicia01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5. 你好: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方法嗎?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強的索引標籤了啊!!
    信箱:tooptw@gmail.com
    太感謝你啦!

    回覆刪除
  56. 您好:
    我也是初次接觸法科的新手,行政法是我頭痛得科目
    你真的好認真,看了你的心得後決定跟行政法正面對決!!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標籤的製作方式和筆記嗎?
    謝謝~
    信箱:sazan221@gmail.com

    回覆刪除
  57. 您好
    剛接觸行政法 剛好也是人事行政的考科
    看了您的讀書方法 受益良多
    希望可以跟您索取索引的分類分法
    謝謝您~~
    信箱:zxc811055@gmail.com

    回覆刪除
  58. 您好
    最近剛開始上課,有點毫無頭緒
    看了您的讀書方法覺得好厲害
    而且法典索引標籤分類也做的好清楚
    不知道是否能跟您所取法典索引標籤分類嗎?
    感謝您~~~~~
    sherly0311@gamil.com

    回覆刪除
  59. 你好,能否跟你索取標籤製作的方法嗎?? 謝謝你~
    a12893858@gamil.com

    回覆刪除
  60. 您好~看了您的準備文章真的受益良多
    覺得您真的很熱愛行政法呢
    您的法典索引標籤真的做得好清楚唷
    不知能否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呢?
    真的非常謝謝您!
    v756823@gmail.com

    回覆刪除
  61. 你好,感謝大大分享關於行政法的心得,
    也發現您的法典索引標籤做的簡單又清楚,
    請問能跟你索取法典索引標籤嗎?
    非常感謝你!
    jinniu26693@gmail.com

    回覆刪除
  62. 你好,剛接觸行政法,謝謝你的無私分享,你的索引標籤真的很清楚,請問能否跟你要法典索引標籤和筆記呢,非常謝謝你


    E-Mail:whitegirl52021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63. 你好,可以跟妳索取法條索引標籤列印的方法和筆記嗎?謝謝~

    回覆刪除
  64. 您好:
    請問法條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跟所需材料,
    可以麻煩mail給我嗎?謝謝唷
    fantastic.sw@gmail.com

    回覆刪除
  65. 您好:
    我也想跟你請教法條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和材料,可否請您email給我呢?謝謝 !
    cstephanie507@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6. 妳好:第一次接觸行政法,謝謝妳的無私分享。你的索引標籤製作很清楚,想請問能否跟妳要法典索引標籤及課堂筆記呢?
    我的Mail: cat093143@gmail.com

    回覆刪除
  67. 妳好,看到妳對行政法的熱愛,好佩服妳啊~我也在準備行政法中,想跟妳請教法條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和材料,拜託妳email給我~~~謝謝 !我的信箱:farewell3636@gmail.com

    回覆刪除
  68.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考試內容!
    我是全職考生,正在準備考普考一般行政,可以跟你索取或購買行政法word 的筆記嗎?
    非常感謝你~ 我的聯絡方式為:dorece751014@yahoo.com.tw
    無論是否可行,都先謝謝你的不藏私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69. 超強的標籤!!!!!可否向您請益,感謝!!!!!!
    email:dorisv1688@yahoo.com

    回覆刪除
  70. 您好,目前準備司特四等中....很喜歡妳小六法上的索引標籤,感覺這樣翻小六法心情會變得更好 ~
    不知是否可e-mail教授製作索引標籤方法 , 感恩 !
    stutjack1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1. 您好,想跟您請教法典索引怎麼分類的……剛開始接觸法典有點難下手!可否請您mail給我?感激不盡!
    onew0324@gmail.com

    回覆刪除

  72. 您好 可以跟您要標籤做參考嗎?
    新手上路 好難分類!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信箱是
      jenny5549@yahoo.com.tw

      謝謝

      刪除
  73. 學姊您好
    可否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做法? 感恩
    我的Emai l : ynyn090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4. 學姊您好,可以請教您法典索引標籤嗎
    這是我的信箱s8520337@gmail.com

    回覆刪除
  75. 您好,可否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做法?感謝
    我的信箱是yuanruei55@gmail.com

    回覆刪除
  76. 你好~
    我現在正剛好是行政法入門的階段
    對於法典還很不熟悉
    想請問是否可以請教法典索引的標籤呢?
    真的好漂釀阿~
    讀書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
    我的信箱是sa850131@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7. 您好,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做法?謝謝
    ellie011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78. 您好,可以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我的信箱是ireland7901@msn.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9.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法典索引的分類嗎?
    謝謝妳:)

    信箱:judy00797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0. 您好,希望能跟您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感謝您!
    信箱:carol9576@gmail.com

    回覆刪除
  81. 您好,
    我是剛要踏入國考的新生:p
    這幾天在網上瀏覽上榜生的讀書方法跟時間分配等...
    看到了您的法典索引標籤,
    想請問可以跟您請教如何製作嗎?謝謝:)

    yivon112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82. 您好,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法典索引的標籤嗎?
    我的信箱是:joe3385617@gmail.com

    回覆刪除
  83. 您好,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感謝您~
    信箱:jessie21009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4. 您好~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
    做的超好 看起來很方便~
    信箱:shinestar661@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85. 您好!可否索取法典索引標籤格式嗎?謝謝你!!
    信箱:fire2716660@gmail.com

    回覆刪除
  86. 您好!可否索取法典索引標籤格式嗎?謝謝你!!
    信箱:apple10_2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7. 您好,可否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做法?謝謝
    我的信箱是
    dream8118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8. 您好,可否也跟您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做法跟格式。
    我的信箱是:smile5455@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89. 你好,想跟你請教索引標籤的製作方式
    你的配色好好看,文字也沒有底色,超強!
    我手寫摸幾次就糊掉了QAQ
    希望能傳授我方法,超級感謝~
    我的email↓
    lynn6426@gmail.com

    回覆刪除
  90. 您好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以及如何分類嗎?
    自己是讀法律的新手 不知標籤如何分比較好 非常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 w26271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1. 您好,
    可否請教法典索引標籤的作法?感謝
    信箱是:niuhsu26@gmail.com

    回覆刪除
  92. 您好~~~
    不好意思清問可以跟你索取製作標籤的方法嗎?
    用光南之類書局的便利貼 可是太脆弱了,一直掉落
    在麻煩你了!謝謝!
    我的帳號是z173036@gmail.com

    回覆刪除
  93. 不好意思,偶然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很佩服~
    想請問是否能跟您索取索引標籤與電子筆記呢
    麻煩了感激不盡!!
    mail:sweetes15@gmail.com

    回覆刪除
  94. 您好,想請教您索引標籤的製作方式,我也幫我的法典做分類,非常感謝您!!!!
    Mail:sharon333520@gmail.com

    回覆刪除
  95. 想請問是否能跟你索取索引標籤與電子檔 非常感謝你
    mail:expect1988@gmail.com

    回覆刪除
  96. 還可以要想請問是否能跟你索取索引標籤與電子檔嗎?非常感謝你
    chunketty@gmail.com

    回覆刪除
  97. 您好,請問可以跟你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嗎?謝謝您:)
    ting0730123@gmail.com

    回覆刪除
  98. 你好~請問可以向您索取索引標籤電子檔嗎?非常感謝您ㄚㄚㄚㄚㄚ
    希望能如願 謝謝你:)
    email: nicolechen531@gmail.com

    回覆刪除
  99. 您好,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電子檔嗎?謝謝~~
    ninachen82128@gmail.com

    回覆刪除
  100. 您好,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電子檔嗎?謝謝 kathy19831213@gmail.com

    回覆刪除
  101. 你好,想跟你請教索引標籤的製作方式,顏色搭配看起來很舒服又方便,真厲害!希望能傳授我方法,超級感謝~
    我的mail:lumia96630@gmail.com

    回覆刪除
  102. 您好,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電子檔嗎?謝謝!

    mail:b0952758875@gmail.com

    回覆刪除
  103. 最近剛開始準備人事行政考科,看到您的文章感到受益良多也相當佩服~~~想跟您索取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
    不知是否可以,感謝您!!!
    我的e-mail: evj0617@gmail.com

    回覆刪除
  104. 大大您好,我是今年剛開始準備的國考新生。行政法真的讓我頭好痛看不懂,看到你這篇文章讓我又燃起了鬥志,謝謝你~請問我也可以跟您索取索引標籤製作的方法嗎~~謝謝你>< e-mail:abc267177g@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05. 您好,請問可以和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電子檔和製作所需的材料嗎? 謝謝你~
    我的email: hsinchuruby@gmail.com

    回覆刪除
  106. 不好意思,請問能向您索取法條索引標籤的製作方法嗎?或許也可以向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的分類電子檔和所需製作的材料嗎? 謝謝您~~~
    mail: jenny113213316@gmail.com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07. 你好
    想詢問是否可以跟跟你索取索引標籤呢🙏
    Mail:asd1110785@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08. 天啊索引標籤太美了吧!!好有才👍👍👍超想跟進😊不好意思請問是否方便跟您索取製作方法呢?真的謝謝您!
    這是我的mail:bonnie9022191@gmail.com真的十分感謝您!

    回覆刪除
  109. 天啊索引標籤太美了吧!!好有才👍👍👍超想跟進😊不好意思請問是否方便跟您索取製作方法呢?真的謝謝您!
    這是我的mail:bonnie9022191@gmail.com真的十分感謝您!

    回覆刪除
  110. 天啊索引標籤太美了吧!!好有才👍👍👍超想跟進😊不好意思請問是否方便跟您索取製作方法呢?真的謝謝您!
    這是我的mail:bonnie9022191@gmail.com真的十分感謝您!

    回覆刪除
  111. 您好,您的索引標籤太美了!請問可否跟您索取製作方法呢?!非常感謝您!!!!!!

    我的e-mail:shan338394@gmail.com

    回覆刪除
  112. 在搜索法典索引標籤貼就來到大大這裡了
    大大的索引標籤真的做得很精美
    請問小女子可否跟大大索求製作方法呢(⁎⁍̴̛ᴗ⁍̴̛⁎)
    謝謝大大(跪)

    敝人的E-mail:a357260@gmail.com

    回覆刪除
  113. 您好,您的索引標籤太精美了><
    可以和您索取製作方法嗎謝謝
    我的e-mail:do97629@gmail.com

    回覆刪除
  114. 您好,請問可以跟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分類嗎?謝謝!
    這是我的信箱:wask6tinal@gmail.com ,感恩。

    回覆刪除
  115. 您好,請問可以和您索取法典索引標籤製作方法嗎?謝謝!
    我的信箱:hannah921126@gmail.com

    回覆刪除
  116. 你好~想跟你索取法典標籤製作方法,謝謝! ellie011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17. 您好,
    想詢問是否可以跟您索取索引標籤的自作方法呢?謝謝
    我的信箱:jacquiegheng@gmail.com

    回覆刪除
  118.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標籤製作方法嗎謝謝
    ellie011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