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多人選擇人事行政類科
感覺心理學好像滿好唸的...
殊不知..其實

心理學才是真正的大魔王~(抖~)  (•﹏•;)
與其說看不清它的出題路數
倒不如說摸不透閱卷老師的心
  .
先來看看我的心理學戰況吧!!

.

.

歷次考試,包括高考、普考、鐵特的成績
真得起起伏伏、高高低低~
其實每次讀的感覺都差不多
答題方式也一樣
但是分數出來就是有很明顯的落差.... (*≧з≦)
所以考得差的朋友真的不用太傷心
.
心理學
♬師資:程薇
.
♬書單:98心理學函授教材--程薇 
             主題式心理學暨教育心理學試題解析--程薇
             心理學導論--危芷芬審閱
.
♬方式:
補習班在心理學師資安排有
鄭祺、喬伊兩位老師,
但是我去上課之後,覺得不太適合自己
所以和同學在網路上合購了二手的函授DVD
而且還是相當久以前的版本
慶幸的是
心理學的資料變動不太大,
不像法科,不時來個小修或大修
所以我決定用舊版dvd搭配新版教科書
互補一下,看看能不能救起心理學~
.
 98年的心理學dvd
每一堂課都超過3小時
常常坐在電腦前就是半天的時間 (´д` ;)
.
.
 看心理學第一遍。
我會跟著程薇老師一起做上課筆記
但是只在草稿紙上作的隨意筆記、隨意畫圖、隨意註解問題
我甚至用宣傳單的背面空白來寫筆記 
第一次筆記,只是要讓自己明白心理學在講什麼
了解老師上課講解的內容
不用著急地背下來
上完課後,拿出草稿 
對照課本,仔仔細細的看一遍
弄清楚不懂的地方 
.
.
有時候程薇老師的課本看不太懂的時候
這時候我就會參考心理學導論這本書
該書在實驗部分滿多著墨
可以幫助你了解
在網路也可以搜尋到該書的ppt檔
這是該書  第七章學習與制約  的ppt檔 
.
.
 看心理學第二遍
開始整理自己的筆記
以程薇老師大表當大綱 把細部內容(含參考書部分)填入
.
.
 平時複習的時候,就只看自己整理好的筆記
.
.
這是補習班總複習時發的,重要章節比較表
我考試前的複習方式,不是從第一章到最後一章逐章複習
而是依據章節重要程度,跳著複習
所以是從學習、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重要章節開始複習
.
.
  而在後階段,考試前的複習
主要還是以程薇老師的題庫本為主
由於我想買題庫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幾乎都缺貨,書店也調不到書
我只好在網路上買二手書...
拿到書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前手真的超級超級認真的
一整本書幾乎都畫滿重點,還有筆記
 (當時心裡感嘆...這麼用功也難怪會考上了~慚愧呀我!!(´-o-`;)
.
 .
  買二手書的另一個好處是
前手都把重點圈好了
我在閱讀的時候,很容易抓到重點
也很快就記下關鍵字!!  (σ≧∀≦)σ
.
.
其實心理學一直不是我的強科
但是我還是盡量和母群體維持一樣的水準
當大家都考很低的時候,我也考很低
但,如果那一年題目比較簡單,
大家都考很高的時候
我的分數也盡量向上提升
不要差得太遠
.
這樣再用其他科目來拉分數的時候
才不會拉得太辛苦~
.
以上就是我的心理學心得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謝謝大家收看!!  ( •ө• ).CY


9 Comments

  1. 再次謝謝分享囉:)
    本來也想趁地特前買程薇老師的題庫本,但連二手都不容易找到(沮喪>_<)
    而危芷芬那本,想想太貴了,作罷(最近猛買二手書,又花了一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TT的二手書版有很多題庫書的資訊喔~
      我常常在上面挖寶!
      建議Andrea可以上去搜尋看看
      應該可以找到便宜又不錯的書

      買書對考生來說,真的是一大支出呀
      有點小傷錢包的說~(`-ω-` )

      刪除
    2. 謝謝建議:)
      不過PTT對Andrea阿桑而言,不太熟;再說,妳以前會不會擔心自己在網路上的時間過久呢?

      忘了是什麼因緣,開始被妳的文字吸引
      讀到的感覺是:妳是個溫暖、樂觀、有趣的小孩
      祝福公職新生活一切如意喔

      刪除
    3. 我之前讀書的時候,也飽受電腦誘惑之苦
      一上網就沒完沒了的沉溺其中

      但是,後來我改變讀書環境
      每天朝九晚五的去圖書館
      身邊少了電腦,讀書效果就好很多
      白天好好讀書,
      晚上回到家,就是上網的自由時間啦~
      也算是變相的放鬆吧!! (*´︶`*)

      刪除
  2. 請問之後會有考銓篇嗎?

    感謝版主分享心得:)

    恭喜版主上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會發有心得文連發呦~
      敬請期待~(๑>∀<๑)~

      刪除
  3. 請問新的文章裡有提到體檢,版主報到的機關有要求體檢?

    感謝版主回覆以及分享

    期待心得文 : )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想要看看這本書的PPT 可是都搜尋不到
    不知版大是怎搜尋 可以麻煩留網址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網路上我也找不到該書,真可惜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