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終於決定換掉使用近四年的傳統型手機
邁入智慧人的時代
但是...礙於經濟因素以及還在準備考試的立場
我選擇不綁約,也不申請3G上網功能
在家用家裡的無線網路,在外用taipei free
這也確實減輕了我滑滑滑重症!!
.
而在換手機的當下,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利用"這支手機
絕對不讓錢白花  (握拳!)  ლ(`・ω・´ლ)
要讓iphone效用達到最大化....
.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款我常用的APP
.
注意~篇幅冗長~不喜勿入~(//>ω<)

 


●法典類APP
3

有時候會很害怕假日的課
如果當天早上是考銓、下午要上行政法
兩大本課本和兩小本法典,絕對讓你的包包重到破表(。>д<。)
.
雖然如此,我還是喜歡紙本的法典,它有電子法典無法取代的地位
可以隨意在上面加註參照法條,也可以隨時注記重點
重點是...看到法典翻到爛爛的很有成就感
(郭老師常說,看到考銓法典狀態就知道他快考上了!!)
.
但是總會有健忘的時候,法典裝在手提袋中,手提袋卻忘了帶!!
尤其是大法官釋字那ㄧ本,更是封存在書櫃中,鮮少帶在身邊
這時法典APP就能即時派上用場了!!
 

1、大法官解釋

5

大法官解釋從第1號到最新的釋字通通具備
.
4
釋字也有附相關法條,可供參照

2、法源基礎六法
1
法源的法規APP相當豐富
你所能想像的到的、想像不到的法規都有

時間管理類APP
 
1、studyplus
 
相信很多考生應該都有寫手帳的習慣
一方面可以記錄自己讀書狀況
另一方面更可以進一步調整 (跟催) 自己的腳步
而studyplus這款app就是專門為準備考試而產生
雖然是一款日文的app
但是大致上還能看得懂
.
可藉由它擬定讀書計畫 (每天會提醒你今日預定讀書進度)
只要記錄自己各科讀書時間
app便會自行產製多種分析報表~(感覺好專業!!) (ФωФ)
除了記錄自己讀書狀況
還可以在上面組成讀書會
或是看到其他人讀書狀況
產生互相激勵的效果

15

app初始畫面
.
8
每日讀書紀錄,可記錄這一科目學習時間幾個小時幾分
學習量用來記錄總共學習了幾頁或學習了幾個章節
備註欄則個備註自己學習的狀況
.
2
開始讀書時,按下開始計時,
結束時按下終了,便會自動幫你記錄學習了多久時間
中間如果臨時有其他事情要處理,離開座位,可按暫停
.
6
每日讀書狀況一覽表
.
13
不同科目顏色不同顏色,
一目暸然,讀了哪些科目,總計一天花了多少時間在讀書上
.
12
將頁面向下拉,看到一整週每日讀書情況
各科目閱讀一覽表,可以發現有些科目一整個星期只讀2次
實在要警惕!!
.
10
每週閱讀時數總表
而向下拉可以看到每個科目每週閱讀總時數
.
9
每月閱讀時數總表
而向下拉也可看到,每個科目每月閱讀總時數
.
哇...果然是逼近考試才會讀書
六月榮登讀書時數冠軍王!!(≧υ≦*)
.
7
讀書時間比重圖,
可分析自己太偏重哪一科
或忽略了哪一個科目
時間比重應該如何調整
.
14
由於這是日本開發的APP
所以有相當多日本人在使用
有準備司法考試、也有公務員考試的
可以看到日本備考也相當競爭、大家也相當努力...
(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千萬不能輸呀~)
.
16
也可即時自動上傳fb和大家分享自己讀書狀況
.

2、aTimeLogger
每天時間到底消失去了哪裡?
東摸西摸,感覺沒讀到什麼書,一天就結束了!

26


aTimeLogger可以幫助你瞭解一整天的時間到底花到哪去了
(建議限免的時候下載,最划算)
.
25
這APP有多項活動
可計時從事各項活動的時間
進行時間管理
也會自動產生時間報表
.
24
當然,也可以進行讀書時間的控制
強迫自己讀心理學3小時之類的
.
23
但我最常用於計算睡眠時間
它除了正計時,計算你睡了多久之外
也可設定負計時,
預計睡眠7個小時,在7小時倒數結束後,
會發出警示聲提醒
.
22
在圖書館午休時也很好用~
我午休時間大概20分鐘
時間到達後,手機會震動提示
.
21
這是我ㄧ整個月睡眠時數統計表
.
19
一整天的時間統計表
也太可怕了....讀書加上課居然只佔了31%
玩樂加睡眠佔了51%的時間
也就是說,我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無所事事...∑(゚Д゚)
.
18
時間細目表
.
    財務管理類APP


身為全職考生,經濟很難不有壓力
目前完全是靠吃老本過活呀
在沒有穩定收入前
我都很克制自己(心裡很擔心會坐吃山空)
尤其每次提款的時候,看到明細表的餘額
心都會驚一下...
(絕對不是因為零太多,而是金額逐漸變少中)
所以我也很熱衷下載各類財務、預算管理的APP
27
但下載眾多版本之中,還是覺得Weple Money做好用
這APP有分付費版本和免費版本
我覺得免費版本就很夠用了!
.
32
它有收入和支出的選項
由於我是全職考生,SO...收入0
至於每筆收入或消費均可選擇費用分類
如食物、交通、衣服、教育、美容...等
而且這APP真的很智慧,它會自動記憶你輸入過的品項
下次只要打"早"一個字,就會自動跑出"早餐"的選項
.
28
以前用手帳記帳的時候
都要逐筆加總,才能計算出每日消費金額
APP好處就是,會自動合計今日消費金額
.
對了~他還可以區分你的支出是使用信用卡還是現金
真的很方便
.
29
這是一週的小計
也會顯示支出金額折線圖
.
30
一整個月的支出表,一目暸然~
由於是免費版,所以下方有廣告...
.
31
也可分析各支出種類金額及百分比
.
我在Food上花費最多 (這應該是所有考生的大宗支出)~
而其他衣服、保養品費用都盡量降到最低...
.

    交通類APP

每天去補習一定要有的公車動態APP
之前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在等公車的過程中都非常不耐煩
很討厭不確定的感覺,公車到底什麼時候來?
有時候等了10分鐘還沒公車來,想說去站牌對面7-11儲值一下悠遊卡
才剛進7-11...公車就來了....
感覺這種事,老是屢屢發生~
後來下載了...

1、公車來了沒
37
公車來了沒APP
 

2、雙北公車
36
34
 
3、5284公車查詢系統
35
但我覺得最好用的是...5284公車查詢系統
它是網頁,不是APP
感覺好像比較準耶
可以快速輸入公車號碼、公車名稱進行查詢
.
33
輸入後就可以看到該公車所有站名
以及還有多少分鐘到站
.
.
其他APP
38 
六月的某一天在圖書館看書看到很煩很累,
便走到漫畫區翻了翻「東大特訓班」,真的很有激勵人心的效果,
看完便又充滿活力,回到位子繼續努力K書。
而這張圖片就是無意中翻到的,存成桌面背景
.
"我要用一天24小時都讀書的心情繼續衝"
"死也要撐下去"
.
每天看到這兩句就幹勁十足!! (•̀௦•́)و
另外Days Matter這倒數APP也很好用,
用來倒數高普特考報名日、考試日、放榜日都相當好用!!
.
.
.
以上,就是我常用的APP啦~
智慧型手機用來輔助生活,真的節省很多時間
但智慧型手機卻也很容易浪費你的時間
很慶幸,我沒受到Candy Crush、Puzzle & Dragons的誘惑
因為我知道一玩下去絕對沒完沒了...一頭栽下去~
非玩個四天三夜,絕不罷休 (迷之音:讀書有這麼勤奮就好了...)
所以絕對禁止自己下載這類的遊戲
.
而平時去圖書館讀書的時候,
也特別選擇偏僻的位子
一來、不會有人在你身邊走來走去,使你分心
二來,通常那個位子的wifi總是若隱若現、隱隱約約、斷斷續續...
這樣就不會一直想滑手機了~
(因為wifi的訊號只會讓你想摔手機)
讀書專注力保證大幅提升啦...( ๑>ω•́ )
.

CY


6 Comments

  1. 謝謝版大無私的分享^^!
    妳的成功是有跡可尋的
    從一週念書的美食紀錄
    到筆記端正的整理功夫
    感受版大一步一腳印的意念
    的確考試不該是沈悶的黑白
    適時的調劑身心才是正向啊
    再次感謝諸多分享獲益良多

    在此祝福版大的公職生活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
      考生的生活真很沉悶,
      每天活動範圍只有圖書館、補習班、家裡...
      那段日子裡,
      我試圖在枯燥的生活中尋找一些變化
      也告訴自己國考如果是人生必經階段
      盡量讓這階段過的彩色一些
      仔細體會生活上的其他點滴
      準備考試便沒那麼枯燥乏味
      也不會那麼容易倦勤了~

      大家加油~
      努力撐過這段期間
      美好的未來在前方等你!!fighting~

      刪除
  2. 請問您的手機是IOS系統嗎?
    安卓找不到weple money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要怎麼增加科目啊我增加了但他沒有跑出來

    回覆刪除
  4. 您好:
    看到妳法典的標籤,真的比手寫的還要好,因此想向妳索引標籤製作方法
    這是我的mail
    d907028@yahoo.com.tw
    謝謝您~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5. 很喜歡妳的文字與種種的分享,
    準備國考也兩年了,還在努力的耕耘中,
    每當讀累了、撞牆了,就會上來看看妳的文字,
    有種安定的力量,想跟妳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