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心得之民刑總篇來了~
這次考試會上榜的關鍵,莫屬行政法跟民總兩科的救援
所以我把這兩科心得放在最前面
之後再慢慢分享心理學、行政學、考銓、各國還有共同科目啦~(*`・ω・´)ノ
.
※民總 
♬師資:王將
.
♬書單:王將民法總則、裕樹民法總則、王澤鑑民法概要
.
♬方式:
.
民總我是上王將老師的課,老師上課方式很喜歡讓學生不斷重複
這樣可以幫助學生試著自己回想,加深記憶
但是王將老師課本的編排上有些簡略,重點通常是老師口述部分
如果直接用課本進行複習,可能有些困難
.
所以我上完王將老師課程之後,
有把老師課本重新整理 (課本內容+上課講述的內容)
另外再參照裕樹老師課本的架構表 (沒有重新閱讀課本內容,僅參考章節架構)
以及王澤鑑老師的民法概要 (只看民法總則部分,內容篇幅較少,也較菁華)
.
(p.s:我原本也想看王澤鑑老師的民法總則,但是...好厚呀...而且價錢不便宜
後來我在ptt上看到有人在出售民法概要,只要200元,所以在誤打誤撞之下買了民概)
.
綜合上述三種資料,重新編排成自己的筆記
考試時就只看總複習的歷屆試題跟自己的筆記。
.

 一樣每一個科目,一個資料袋
資料袋內含:上課筆記、補充講義、總複習教材
這樣每天去圖書館,只要帶一個資料袋就ok了
.
.
 因為筆記內容太多,所以整理成電子檔,印成A4大小~
.
.
 筆記內容是以王將課本為主軸
另外老師上課所舉的申論例子,都會補充於筆記內(幾乎是逐字稿)
.
.
意思表示之瑕疵。
這是參考裕樹老師、王澤鑑老師課本整理出來的架構表
.

.
 筆記細部
在整理架構的時候,我會把相關條號補進去
但條號的內容則會空下來
第二次複習的時候,則用手寫方式填入法條內容,增加印象
 .
.

 老師上課所舉的案例及擬答,也補充在筆記內
複習時,遮住答案,自己回想一遍
.
.
 今年民法第一題,監護宣告
剛好筆記有做到,所以答題方向大概跟筆記內容差不多
.
然後...筆記都亂標號~(B)跟E其實是要刪掉的...
.
.
筆記內容 
禁治產修正成監護宣告的比較表
.
.
 考試前就只閱讀自己的筆記和補習班總複習資料
總複習資料通常是歷屆試題
所以看完筆記後,直接做歷屆試題,這種學習方式最有效
.
.
 筆記內容
.

 
.
♬師資:周昉
.
♬書單:周昉刑法總則、民刑法總則主題式申論
.
♬方式
.
刑總是上周昉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講解淺顯易懂
但是我卻寫不太出來(老師,對不起呀~)  (((o(✘Д✘)o)))
.
補習班也有流傳刑總100
但是我只整理到一半!! (´⊙ω⊙`)
.
另外民刑法總則主題式申論Q&A 是網路上都很推薦的參考書
不過我沒看完...(題庫本貌似全新狀態)~考前有稍稍翻閱一下,
最後還是以補習班發的總複習講義為主~
.
 刑總老師雖然一直再三叮嚀不要做筆記..
但是我還是做自己的筆記
算是課本的綱要版吧
.
.
 老師上課所說的key word
有用不同顏色標示,比較清楚

.

 鉛筆部分是之後複習時,再補充進去的

.
.
以上就是我民刑總筆記的方式
至於申論題就沒有特別練習了
(其實是太多時間花在筆記上了..科科..)  (﹡´ω`﹡)
也沒有另外參加題庫班跟考試班
.
不過,我覺得民總好像很容易考考古題
所以老師有提到的一些萬用公式
如無權處分、無權代理...
上課時務必要跟著老師反覆碎唸
只要自己跟著多練習幾次
到了考場,很容易順手帶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打申論逐字稿的原因,
除了邊打邊背答題公式與技巧以外
也可以訓練自己的邏輯推論~)
.
至於刑總部分
也許是考古題看得不夠多
所以題目出現時,我總是抓不到重點在回答
只能回答基本理論,所以分數也就拿的很基本了~(゚ε゚ )
.
以上準備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ノ

CY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